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国庆、中秋... 2023-09-2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第十二届教职工运动会通知
2015-10-09 16:43  

关于举办我校第十二届教职工运动会的

通    知

工会: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共同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在我校的开展,校工会根据本年度工作安排,定于2015年10月21—23日举办我校十二届教职工运动会。望各分会积极组织,届时按比赛规程参赛。

附件1:比赛项目及规程

附件2:比赛项目介绍与规则

附件3:比赛项目与日程

附件4:运动项目报名表

                                                     

校工会

                                          2015年10月8

 

附件1:

比赛项目及规程

一、 时间:2015年10月21—23  

二、 地点:学校塑胶田径运动场(桥牌赛到指定地点)

三、 比赛项目

(一)竞技项目:

男子、女子组

100m、200m、铅球(男子7.26kg,女子4kg)、跳高、11×100m接力共5项。

(二)健身娱乐项目:

男子、女子组

(1)袋鼠跳接力,(2) 赶球接力(3)双龙戏珠,(4)脚夹球跳接力赛。

男、女混合组

(1)跳长绳比赛,(2)踢毽子比赛

(三)趣味项目:翘板抛接球、掷保龄球、踩气球、呼啦圈穿越。

(四)智力项目:桥牌

四、参赛办法

1.凡我校在职教职工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2.竞技项目参加人(队)数:

(1)以各工会分会为单位参加比赛,各单位报男女各1队,每队人数不超过10人。

(2)每人限报两项(接力除外)、每项限报6人

(3)接力项目男、女限报1队。

3.健身娱乐项目参加人(队)数:

(1)袋鼠跳接力:每单位限报男、女各2队,每队10人。

(2)

(3)双龙戏珠:每单位限报男、女各4队,每队2人。

(4)

(5)赶球接力:每单位限报男、女各2队,每队10人。

(6)脚夹球跳接力赛:每单位限报男、女各2队,每队10人。

(7)跳长绳比赛:每单位限报2队,每队男、女生各4人。

(8)踢毽子比赛:每单位限报3队,每队5人(女3、男2)。

4.趣味项目参加人(队)数:

(1)翘板抛接球为男女混合集体项目,各分会限报3(6人)参加;(2)掷保龄球为个人项目,报名人数不限;

(3)踩气球没集体项目,各分会限报1组,每组5人,男女不限;

(4)呼啦圈穿越为集体项目,各分会限报1组,每组10人,男女各半。

5.桥牌比赛按照校桥牌教研室制定的比赛规程执行。(见附件)

6.各分会请到校工会网页下载项目报名表,并请于15日下午点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hsxygh@163.com

五、奖励办法  

1.取得单项前三名者,发纪念品;集体项目奖励前八名;

2.翘板抛接球奖励前10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3.掷保龄球奖励20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4.踩气球、呼啦圈穿越奖励前8名;

5.桥牌按《桥牌比赛规程》进行奖励

六、未尽事宜,由校工会负责解释和补充。

附件2:

比赛项目介绍与规则

一、健身娱乐项目

健身娱乐项目介绍以及规则

(一)袋鼠跳跳接力

1.场地器材:20米长跑道若干条;编织袋;小旗。

2.方法:每队10人,成纵队站在起跑线后,各队前方20米处插一面小旗,各队排头用一个编织袋套住自己的下半身,用手提着编织袋准备好。听到发令枪响后,排头学生手提着编织袋跳着前进,至转折点绕过小旗再跳回起点后(过起点线),将袋子交给第2人再做,直至最后一名学生跳回起点线,以时间计算各队成绩。

3.规则:

(1)中途袋子掉了要原地套好后,再前进。

(2)运动员必须绕过小旗并通过终点线方为比赛结束,提前交接袋子,判为犯规,取消本队成绩。

(3)其它规则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2年<<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双龙戏珠

1.当听到“各就位”的口令时,每队选手侧对跑进方向在起跑线后面面对面站立,其中一名选手持排球。

2.当听到“预备”口令时,每队选手在起跑线后,将排球顶夹前额之间,两名选手的双臂于体侧自然展开或体后双臂互挽。

3.当听到“枪声”后,以球为媒体并相连为一体的两位选手,采用走或跑 的动作向前侧行至终点,并始终保持人球合一,全程30米。

4.计时及名次判定:计时从见到枪烟或火光开始,至两人所顶夹排球的前 沿抵达终点线内沿垂直面时停止为准,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5.比赛中两人始终将球对挤于前额或头面部之间(鼻以上部分),不得以其它部分代替。如以手托球跑,或以手相互抓扶对方;或行进中球落地,成绩均无效。

6.比赛中每队占用两个道次,不得踩踏两侧分道线或步入他道,否则成绩无效。

7.其它规则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2年<<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三)赶球接力  

1.场地器材:20米长跑道若干条;木板;小旗;足球。

2.方法:每队10人,成纵队站在起跑线后,各队前方20米处插一面小旗,各队排头第一名队员手持木板,当听到裁判发令后,利用木棒将起点处的足球赶至转折点绕过小旗再赶回起点后(过起点线),交与下一名队员再做,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回到起点线,以时间计算各队成绩。

3.规则:

(1)木板不能离开球,中途球脱离木板要回到原地再前进。

(2)队员必须绕过小旗并通过终点线方为比赛结束,提前交接木板,判为犯规,取消本队成绩。

(3)其它规则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2年<<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四)脚夹球跳接力赛

1.场地器材:20米长跑道若干条;木板;小旗;足球。

2.方法:每队10人,成纵队站在起跑线后,各队前方20米处插一面小旗,各队排头第一名队员手拿接力棒,两脚夹一软式排球准备。当听到裁判发令后,以蹦跳方式跳至转折点绕过小旗再赶回起点后(过起点线),交与下一名队员再做,直至最后一名学生回到起点线,以时间计算各队成绩。

3.规则:

(1)在跳的过程中,球若掉落,须在原地夹好后再继续跳进,否则判为失败。

(2)队员必须绕过小旗并通过终点线方为比赛结束,提前交接棒,判为犯规,取消本队成绩。

(3)其它规则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2年<<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五)跳长绳比赛

1. 每组2人摇绳(男、女不限),6人齐跳开始计数,时间不限,失误为止。

2.以跳次数多少者,排定各队名次,如成绩相等,进行附加赛,直至决出   名次。

(六)踢毽子比赛

1.5人(2男3女)组队参赛。

2.计每个队员踢一分钟毽子的累积次数,最后累加所5个队员的成绩,总计次数最多的队为获胜队。

3.队员出场顺序不限;每个队员只有一次出场机会。

4.比赛只准用脚踢,不准用身体其他部位接触毽子。

5.如果比赛最后两队成绩总数相同,以个人最高成绩多为获胜队;如个人最高成绩相同,则比较个人次最高成绩;以此类推,直至分出名次。

趣味项目

(一)翘板抛接球

人一组(不分男女),一人压翘板抛球10另一人胸前挂篓(固定胸前)接球。最后篓内有一球得一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二)掷保龄球

每人在指定地点用手投掷保龄球3次,将所放置规定距离的球瓶击倒,击倒数目多者名次列前。

(三)踩气球

5个人面向外手拉手(比赛过程中手不能松开),将20个气球踩爆,用时短的队名次列前。

(四)呼啦圈穿越

   十个人手拉手(比赛过程中手不能松开),第一个队员将呼啦圈从身上穿过,然后其他队员通过手的抖动和身体的配合,将呼啦圈依次向后传递,直到十个队员全部穿越(最后一名队员不能用手抓呼啦圈)当第一个队员将呼啦圈穿过后,立即开始第二个呼啦圈的穿越,依次类推。用时短的队名次列前。

三、桥牌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衡水学院工会

承办:衡水学院桥牌中心、桥牌教研室、桥牌协会

(二)比赛日期:2015年1021日

(三)比赛地点:校桥牌活动中心(原墨香馆内)

(四)比赛项目

团体赛

(五)参赛单位

校领导单独组队,每个分会各组一队,每队报领队、教练各1人,运动员4-6人。如本单位人数不足,可聘请本校其它单位教工或学生,但比赛时至少要有本分会两名教职工上场。

(六)竞赛办法

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根据报名队数确定轮次,每轮8副,按国际桥联最新计分法累计VP决定名次,如上场队员全部为本分会教职工,每轮成绩另加分1VP,有其它分会教工或学生上场则不加此分。(具体安排见补充通知)

(七)奖励

奖励前八名。

报名地点:桥牌教研室(原墨香馆内)

联系人:李改改  邮箱:9236756@qq.com

附件3:

比赛项目日程

1.竞技项目和健身娱乐项目比赛日程则按照学校本届运动会《秩序册》安排进行。

2.趣味比赛:

翘板抛接球和掷保龄球两个项目均在22日上午8:30在田径场内进行。

踩气球项目22日下午2:30在田径场内进行。

呼啦圈穿越项目23日上午8:30在田径场内进行。

3.桥牌比赛:21日下午在墨香馆举行。

教职工运动会项目报名表

         分会

项目

队员姓名

带队

备注

竞技

项目

男子100米

女子100米

男子200米

女子200米

男子铅球

女子铅球

男子跳高

女子跳高

男子接力

女子接力

健身

娱乐

项目

袋鼠跳接力

双龙戏珠

赶球接力

脚夹球跳接力

跳长绳

踢毽子

趣味项目

翘板抛接球

掷保龄球

踩气球

呼啦圈穿越

桥  牌 报 名 表

报名单位(盖章)

运动队名称

领  队

教  练

运  动  员

队长:                    联系电话: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