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 2023-12-1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衡水学院工会现有1400余名工会会员,共有20个工会分会。校工会现有专职工作人员8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下设综合办公室、文体活动部、女工权益部等3个部门。

衡水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社会职能,团结、动员和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尤其在建院升本后,工会坚持“两个维护”的统一,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广大教职工支持和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推动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根本指导思想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抓好教代会制度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坚持开展“三育人”和“树、创、献”活动,大力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坚持对党负责、对教职工负责的原则,使工会的自身建设不断得到加强。

 

工会工作职责

 

工会是教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负责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并开展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是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

一、负责教职工的思想教育活动,了解、掌握和反映教职工的思想动态,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开展工会会员和女教职工先进评比、表彰工作。

二、积极发挥工会的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作用。建立和完善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各项民主管理制度,负责教代会和工代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三、会同有关单位,做好校务公开的监督和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

四、会同有关单位,协调劳动争议,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五、负责学校教职工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职工文体娱乐活动。

六、负责工会系统组织机构设置、调整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工会分会开展工作。

七、负责工会会员的发展、新会员的接收、会籍管理、接转关系和会员违纪处分等工作。

八、负责全校妇女工作。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监督、协助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妇女劳动保护的政策规定。

九、负责做好教职工计划生育工作。负责工会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困难帮扶、住院探望和丧事慰问等工作。

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用活动引领会员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促进形成优良师风、学风和文化氛围,以多种形式来彰显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强化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政促发展。

十一、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