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国庆、中秋... 2023-09-2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要闻>>正文
衡水学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2023年“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2023-02-24 09:50  

衡水学院工会女工委员会

关于开展庆祝2023年“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我校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彰显我校女职工新时代巾帼形象,结合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以下庆祝活动。

、组织女职工进行妇女病普查

按照市卫健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关于在衡水市直及驻衡企事业单位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活动的通知》要求,以“两癌”筛查为重点,我校拟在桃城区妇幼保健院为女职工进行妇女健康普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按照“有预约、分时段、低密度”的疫情时期体检工作要求,原则上以分会为单位顺序进行,请女职工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在规定时间段完成普查。

二、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校女职工要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开展以“贯彻党的二十大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鼓励我校女职工以短文、诗歌、书信的方式畅谈感悟,憧憬未来,展现我校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风采风貌。

作品要求原创,题目自拟,体裁不限,结构完整,内容丰富、感情真挚,字数不超过2000字。请各分会广泛动员,对上报的作品分会进行初审,将2篇优秀作品于3月15日前汇总发送工会邮箱hsxygh@126.com,校工会将对分会上报的作品进行评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在校工会“职工之家”公众号进行展示。

于3月15日前将作品汇总发送工会邮箱hsxygh@126.com,校工会将对分会上报的作品评选出奖项,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在校工会“职工之家”公众号进行展示。

三、“巾帼巧手烹佳肴”线上美食分享活动

我校女职工中不乏烹饪高手,巧手操作将一道道食材转化为色香味意形养俱佳的美味佳肴,通过美食分享,传递我校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校工会向参与线上美食分享的人员发放一定数量的纪念品。

参与线上美食分享的老师,其作品在本分会进行展示,各分会择优向校工会进行推荐,于3月15日前以邮件的形式以分会为单位发送工会邮箱hsxygh@126.com,内容应包括美食照片、制作步骤、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校工会女工部整理后会通过工会“职工之家”公众号进行展示。

四、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主要内容:宫颈癌筛查与预防、妇女几大时期(青春期、生育期、更年期、老年期)的保健,并进行现场咨询。

时间:3月7日下午2:30-3:30

主讲人简介:张凤喜,衡水市妇幼妇科主任,中国妇幼保健委员会青年委员,从事于妇产科临床工作20余年,对妇产科领域的各种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各分会提前组织女职工报名,根据报名情况安排讲座地点。

按照有关规定,各单位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和工作的情况下,3月8号全校女职工放假半天。

衡水学院工会女工委员会

2023年2月24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