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国庆、中秋... 2023-09-2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要闻>>正文
衡水市“巾帼之星”——冯晶
2022-03-08 15:14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冯晶在团委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六年,始终秉承着“志愿服务地方”的理念,与衡水学院的志愿者们一路同行,2016年中秋他们在冀州花田音乐节的田地里度过,2017年暑假他们在园博园的烈日中坚守,2018年两个黄金周他们相伴在航空营地,2019年服务于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2020年绽放在“双奖”颁奖典礼的舞台上,每年秋季的马拉松,他们在衡水湖边望着凌晨三点的满天星辰等待日出。

2017年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是他们迄今为止服务时间最长的活动,冯晶和261名志愿者一起在园博园奋战了50天。她带领讲解志愿者将1338亩的园区用脚丈量了无数次,见证了园博园从黄土飞扬到花开满园,也经历了瓢泼大雨和烈日炎炎。

为了保障开幕式当天高标准完成引领、讲解工作,冯晶和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主动加练,虽然大家汗流浃背,但仍一丝不苟。在紧张的工作中,冯晶除了需要跟进每一个彩排环节外,还必须关注志愿者的身体状况,确保大家在高温下不出现意外情况。在冯晶的悉心关怀下,所有志愿者都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风貌,但精神一直高度紧张的她却病倒了,中暑后头晕目眩狂吐不止,也仅仅休息了一中午,下午又跟随志愿者一起再出发。   

正当冯晶忙得团团转的时候,儿子在幼儿园摔倒,磕到了桌子上,上唇里面磕了一个大口子,唇系带撕裂……她交接完当天的工作急匆匆赶过去,看着孩子血肉模糊的嘴,听着缝合时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当妈妈的多想抱着他、陪着他,可是,园博会开幕在即,志愿者的对接工作还未完成,她还是把孩子托付给老人,返回了园博园。

开幕式当晚衡水突降暴雨,冯晶与志愿者们负责场外引领、接待的工作,他们在大雨中坚守工作岗位,衣服瞬间湿透。回到场馆内,大家匆匆跑到卫生间将鞋子里的水倒出来,整理一下仪表,又快步赶往下一个工作岗位。就这样,他们在低温场馆中坚守了三个小时,穿着湿透的衣服和鞋袜,即使瑟瑟发抖,依然微笑着为所有的来宾服务。

炎热、暴雨,冯晶和志愿者们也早已习惯。每年秋季,还有更大的挑战——选拔带领1700余名志愿者参加衡水湖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十年间累计参与12633人次。马拉松赛是参与志愿者人数最多的活动,招募志愿者时要收集、整理、审核近三千人的报名信息;在开学季最忙的日子里为2000余名志愿者进行体能测试和专业知识培训;搬运发放1700余名志愿者物资。服务当天凌晨三点带队出发赶往比赛现场,搬运看守物资设备,他们相拥在没有灯光的湖边,等着比赛开始。下午三点跟随最后的摆渡车返程,确保所有的志愿者全部返校后才能休息。

近年来,冯晶带领衡院大学生志愿者还参与了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衡水市旅发大会等在衡水市举办的20余项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志愿者9000余人次,个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500小时。

2018年十一前后,第二届旅发大会、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航空运动嘉年华三场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举办,她为了不耽误三场重要活动的进行,带病坚持工作,在忙完所有的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之后才去住院治疗,住院期间依然坚持用手机沟通协调活动当中的各项事宜。组织申报的“以志愿致青春”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指导的“衡水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志愿讲解”“河北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及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志愿服务”双双被评为第八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个人先后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2017年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第八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她将继续与衡院志愿者们一起用志愿服务致敬青春。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