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国庆、中秋... 2023-09-2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群众工作>>医疗互助>>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通知
2019-03-11 16:53  


各县市区总工会,高新区、滨湖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

根据《衡水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办法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中来,发扬团结友爱和互助互济精神,传递真情大爱,让更多因患重病和遭受重大意外事故而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及其家庭得到救助,现就做好2019年度职工医疗互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职工医疗互助金的征集缴纳时间是2019年3月1日—4月20日。5月30日前以县市区为单位将征集缴纳的互助金统一划拨市总工会财务部,同时报送纸质名册和电子名册及有关报表,活动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由基层工会报送所辖县市区总工会,再由县市区总工会集中报送市总,市总不接受基层工会和个人办理互助金业务。

二、参加范围和缴纳标准

全市域内所有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中的在岗在册职工均可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加活动职工每人每期缴纳互助金60元。

三、互助金的来源

职工医疗互助金可以职工个人缴纳,也可以单位和基层工会从工会经费中列支部分资金,为职工统一缴纳或提供部分补贴。鼓励用人单位和基层工会为职工缴纳互助金或由职工本人、用人单位和基层工会共同缴纳互助金。

四、救助对象及标准

救助对象:参加活动职工及其未就业配偶、未成年子女(含正在高职高校就读专、本科,符合《计划生育法》)、父母(法定退休年龄以下、未参加医疗互助的);参加活动职工到本人法定退休年龄时已连续参加活动5期以上并均未享受过救助的,自本人退休之日起,自然顺延两年,本人患十种重大疾病的。

救助标准:依据《衡水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办法实施细则》衡工办〔2018〕3号文件规定标准实施救助。

五、有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是各级工会落实保障和发展民生要求,更好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推进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2018年我市通过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为900多名因患重病和遭受重大意外事故而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及其家庭雪中送炭,在职工急需时给以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日前,省四大班子领导在石家庄参加了2019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为全省广大职工参加医疗救助活动作出了示范。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搞好我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作为服务职工的一件好事实事,作为有效缓解患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事故职工生活困难的又一道保障线,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整合各级各部门的资源和力量,联动联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把这项职工需要的、期待的、获益的好事、善事抓好抓实,把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这一品牌做大做强。

2.搞好宣传推动,扩大参与覆盖面。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移动广告载体和工会宣传阵地等宣传渠道,在发动方式、激励机制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大力宣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意义和参与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要以非公企业扩面为突破口,指导和帮助小微企业通过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区域工会联合会参与活动,大力提升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覆盖面和惠及面,力争各县市区2019年职工参与率普遍达到30%以上,并继续作为市总对县市区总工会年度工作考核内容。

3.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县市区总工会要加强基层工会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保证每个工作人员都熟谙职工医疗互助政策和工作流程,能把政策给职工解释清、宣传透。要转变工作作风,以职工为中心,多做宣传和解释工作,让职工少跑腿多办事,提高服务效率,规范工作流程,把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打造成工会最有态度、最有温度的工作品牌。

联系人:张  印   电话 2819333

邮  箱:zybfzx@163.com

医疗互助金缴纳专用账户名称:衡水市总工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衡水河西支行。

账  号:100410847984

附  件:1.医疗互助基层统计表    2.医疗互助职工登记表

 

                                                                                                                       衡 水 市 总 工 会 办 公 室

                                                    衡水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11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