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国庆、中秋... 2023-09-2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政策文件>>正文
工会迎评促建工作总结
2014-12-20 16:12  

   

    我校自开展迎评促建工作以来,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以全心全意为为教学服务和为教职工服务为主线,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基础,以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为目标,以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保障服务教学一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现简要总结。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对评建工作的认识 

要做好评建工作,首先是要从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思想上能够充分地认识到这次评建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把评建工作真正地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为此,评建工作启动初期,校工会就组织召开了全体工会委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印发的有关评建材料,紧紧围绕“工会在评建工作中如何发挥应有的作用”为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对此次评估中如何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取得广泛的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我校的本科教学评估的目的就是要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促使学校按照教育规律不断明确办学指导思想,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注意改善教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办出特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培养符合国家要求的合格的高素质人才。由此可见,高校工会工作与本科教学评估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高校工会积极参与本科教学评估,努力为人才培养服务,推动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是维护国家整体利益的需要,是高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思想认识的高度统一为今后的各项工作开展铺平了道路。

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迎评促建浓厚氛围  

校工会立足全校每位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在全校开展了一系列评建工作的宣传发动工作。首先,精心筹备我校“双代会”。尤其是我校二届三次和四次双代会,是我校真正启动全校迎评促建工作的非常重要的大会,会上,校领导专题作了迎评促建的重要讲话,制定了关于评建工作的工作方案,校工会也作了《戮力同心,尽职尽责,为我校迎评促建再做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闭幕后,校工会随即在全校发出了《致全校教职员工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中来,此倡议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和工会会员的热烈响应。  

今年6月份,在我校评建工作开展的紧要关头,校工会全力配合学校党政对评奖中的各项要求,由校工会牵头,抽调有关职能部门组织成立了学校“迎评·转型工作学习大讨论办公室”,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全校特别是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大力开展“迎评促建和应用型转型”学习大讨论活动。工会与校评建办一道,深入到各个单位和部门走访调研,印发学习材料,草拟试题,组织正中层干部闭卷考试,撰写学习讨论体会文章等等系列活动步骤,通过近两个月活动开展,有力地促进全校迎评促建和学校转型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学校的迎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广大干部的好评。另外,校工会在迎评的前夕,为了西校区校园的整洁,还牵头组织了20余人的“教工义务清扫突击队”,利用周末时间对西校区的主要路面和台阶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和清洗,使西校区的校园环境整洁一新,展现了教职工爱校如家的精神风貌。  

三、紧密围绕工会部门职责,全力做好评建的细节工作  

在此次评建工作中,校工会本职任务具体主要有四项:  

一是A107服务保障教学的措施、做法和典型事例;二是A022落实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具体措施及总结;三是A053学校“双代会”情况;四是A093学校“双代会”相关材料。为此,工会全体人员对上述指标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对一些细节指标要求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认真准备。  

首先是对建院升本以来我校的历届历次“双代会”的所以重要的文件和材料进行了细致的整理,这是我校推进民主管理学校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必须抓好。经过艰苦的搜集和整理,编印出了23万余字的《衡水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06-2014文件汇编》,图文并茂,清晰了然,浏览一下此《汇编》就能够深深地感受到我校在推进民主办学、民主治校的清晰脉络,受到来访专家的好评。  

其次是抓好信息材料的整理工作。校工会近几年所开展的服务于教学一线,服务于广大教职员工,比如,送温暖,献爱心工作,妇女工作,计生工作,帮扶困难职工工作等有关材料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整理,另外对学校群众工作室的日常工作以及群众来信来访等有关材料都进行了认真的整理和归卷,使信息材料工作步入了科学规范化管理。同时,我们还对建校以来我校广大教职工在省市以上受到的各项奖励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统计梳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在不同的方面所取得的各项荣誉,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风采,上述这些都受到了前来走访专家的好评。  

四、迎评促建对我们的启发和思考  

近三年的迎评促建工作在紧张、有序、焦灼、累并快乐着度过了,扪心思考,给我们的启发和思考也是很深刻的。一是全校广大干部职工“以校为家,校荣我荣”的精神非常值得大力表彰和弘扬,这是我校今后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宝贵的精神财产,这种精神永远要发扬光大;二是面对此次专家评估后提出的我校今后整改的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须花大气力、用真功夫进行整改,如是才能使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立于不败之地。三是高度重视和努力落实教职工的各项福利待遇工作已是迫在眉睫,否则会挫伤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