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国庆、中秋... 2023-09-2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要闻>>正文
衡水学院第十五届运动会教职工篮球比赛规程
2018-05-14 10:59  

衡水学院第十五届运动会教职工篮球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衡水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衡水学院体育学院

三、参赛单位:各分工会组代表队参赛

四、比赛时间:2018515——531日。每天第一场比赛开始时间为17:00  

五、组队办法:各代表队包括领队1名,教练1名,男队队员10名,女队队员4名,队员必须是在各分工会所属单位的我院在职教职工(所属关系以报名日为准)  

六、竞赛办法:  

1.男队  

1)根据上届比赛成绩,前四名作为种子队抽签编入ABCD四个小组,其他队抽签编入这四个小组。  

2)比赛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先是交叉赛(即1号种子所在组第一与4号种子所在组的第二、4号种子所在组第一与1号种子所在组的第二比赛;23号种子所在组同上)。交叉赛胜者两两相对,胜者进入决赛,负者争夺第三名;交叉赛负者以前面相同的形式,决出5-8名。  

2.女队  

1)根据报名队数抽签分为ABCDEF组,进行单循环比赛。  

2)交叉赛:ABC组的第一名分别与DEF的第二名,DEF组的第一名分别与ABC的第二名分别进行淘汰赛,获胜的六个队同场比赛决出1----6名。 

3.比赛裁判员由体院学院选派。  

七、比赛规则  

男队:比赛采用最新篮球比赛规则。  

女队:每队报名四人,三人参赛。  

投篮与得分:在限制区任选位置投篮投中得1分,限制区外任选位置投中一次得2分,在罚球区投中一次得3分,在三分投篮区投中一次得4分。每人5次投篮机会。每人五次投篮中间可有一次调整投篮位置的机会,但须投篮前提出请求。调整之后的投篮均在新位置(包括附加赛)。  

投篮顺序:以三队比赛为例, A1B1C1A2B2C2A3B3C3。赛前抽签决定ABC队。A3B3C3先每人投篮四次,第五次投篮反序进行,即;C3 B3A3,如已经调整过投篮位置,则保持原投篮位置不变。  

投篮时脚踏低分值区域,判定犯规,计投篮一次,不得分。队员在选定位置并拿球后,须5秒钟之内投篮出手,否则按投篮不中。  

本队队员得分之和即为该队成绩,得分多者胜。如得分相同,则由得分相同队的3号队员进行附加赛,按最后一次相反的顺序,每人投篮一次,如已经调整过投篮位置,则保持原投篮位置不变,直至分出胜负。  

两队或多队比赛均参照此办法执行。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根据比赛成绩,对男女各前六名的代表队和优秀组织分工会进行表彰奖励。体育学院作为赛事的承办者另行奖励。  

九、报名方法  

各分工会代表队领队于58将报名电子版发送至hsxygh@163.com510日进行分组抽签,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注意事项

1.各队赛前应做身体检查,确保参赛队员适应比赛要求;  

2.参赛队服装要一致,上衣需有明显号码,号码为4--15。赛制安排中在前面的为主队,应着浅色服装,应主动联系客队,确保双方服装颜色明显区别;  

3.请提前到场准备参赛,如规定赛时后十分钟未能组队参赛,视为弃权。比赛因天气或其他原因无法进行则顺延,请关注比赛通知; 

4.未尽事宜,由校工会和仲裁委员会负责解释、通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