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 2023-12-1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健康生活>>正文
衡水市妇联关于在市直有关单位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的通知
2019-06-05 08:35  

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加大女性健康关爱力度,切实保障贫困妇女健康权益,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按照全国妇联、省妇联工作要求,自2018年以来,市妇联、中国人寿衡水分公司连续两年在全市联合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的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抵御疾病风险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拓宽工作覆盖领域,让更多的在岗女职工受惠受益,经市妇联、中国人寿衡水分公司研究决定,在部分工作基础较好、女职工较多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此项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19年5月30日至6月30日

二、保险名称及定义

巾帼保:女性经二级(含二级)以上医院确诊,患原发性卵巢癌、原发性子宫内膜癌、原发性宫颈癌、原发性输卵管癌、原发性阴道癌和子宫肉瘤六种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或者多种,给付50000元;患原发性乳腺癌,给付100000元;进行子宫全切术或卵巢切除术,给付5000元。

三、保费标准及投保范围

保费:100元/人/份。投保范围:年龄十六至七十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者劳动的女性。

四、保险期限

保险期限为一年,自缴纳保险费并签发保险合同的次日零时起生效,至保险合同约定终止的二十四时止。一年一周期,一年一核算。

五、组织领导

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是一项符合广大妇女群众所期所盼的民心工程。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妇联负责政策指导、统筹协调等工作,市直各有关单位妇委会(女工委)负责组织发动、数据汇总、协助投保理赔等工作;保险公司负责宣传推广、政策解读、落实保险责任等,为投保对象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人性化服务。

六、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妇委会(女工委)要主动向单位领导汇报工作,积极争取领导的支持,把推动“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作为关心关爱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创新思路,挖掘潜力,把这项惠民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2、加强宣传培训。要多渠道、多形式地进行宣传,将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的目的、意义、参保范围、保险利益等向广大女职工广泛宣传,普及健康保险知识,增强健康保险意识,提高健康保险知晓率,广泛营造参保入保的浓厚氛围,从而增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

3、抓好提标扩面。要在做好本单位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扩大工作覆盖面,在本行业、本系统进行广泛推广,进一步提标扩面,力争使此项惠民工程惠及更多的在岗女职工,为广大妇女提供健康保障。

 衡水市妇联

2019年5月29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