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工会(新)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概况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社团组织  群众工作  女工园地 
公 告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2-12
衡水学院工会教职工观影活动采... 2023-12-06
衡水学院工会2024年元旦、春节... 2023-11-30
衡水学院工会2023年国庆、中秋... 2023-09-20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巾帼风采>>正文
巾帼人物——吴荣荣
2019-06-12 17:13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教师团队负责人吴荣荣,女,博士后,副教授,河北省食品安全标准评审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省营养学会理事,衡水市营养学会理事长,衡水市食品安全专家,衡水市优秀科技特派员,衡水市最美教师。团队成员有赵娟娟、朱会霞、王敏、郭继平、孙金旭(男)、李志涛(男)、张志强(男)、翟硕莉、张彩凤、朱冰清、彭蕊、高越,女性所占比例达到76.9%,团队中博士后4人,博士1人,硕士8人。

团队始终坚持把爱心、责任心、奉献心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坚持把教学科研作为团队的事业追求,在服务衡水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省市和学校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通过不懈努力,团队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社会的肯定。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食品安全标准评审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省营养学会理事、衡水市营养学会理事长,衡水市食品安全专家,衡水市市管专家,衡水市优秀特派员,衡水市最美教师,全国酵素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这些称号既是社会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社会赋予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团队主要事迹如下:

一、  教学实践并重,提升大学生专业素质

团队积极秉承衡水学院依托衡水资源,产学研用结合,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在教学工作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团队教师指导的衡水湖生物多样性调查小分队入选青苹果计划第二届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看社会活动重点团队,衡水湖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荣获全国环保类优秀调查报告三等奖, 挑战杯”2011“动感地带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衡水湖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价及保护对策探讨》和《响应面法优化提取灰树花多糖研究》荣获二等奖,《衡水湖湿地自然保护区3种菊科药食两用植物的染色体研究》荣获三等奖, 康乐美覆盆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2014年河北省挑战杯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特等奖。2012衡水湖、白洋淀湿地农业害虫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获得省级先进小分队

2014年以来,专业教师吴荣荣博士从酿酒用酵母的选育、酵母的扩大培养,麦芽汁糖化工艺,主发酵和后发酵工艺,灌装工艺和杀菌工艺,成品啤酒的检测等环节耐心指导学生,学生已经学会酿造黄啤、黑啤和白啤等精酿啤酒系列产品,与普通啤酒相比口味更柔和更爽口,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好评。

二、立足衡水搞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团队教师教学与科研并重,积极承担科研项目,服务衡水企业的发展。几年来,受衡水众多企业委托,团队教师承担了近20项科研课题,均顺利结题,取得了系列科研成果,获得衡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发明专利2,分别为发酵型蛹虫草酒产业化集成技术研究、纯天然复配食品添加剂-增稠稳定剂的研究、黄顶菊化学成分对玉米螟、蚜虫等农业害虫杀虫活性研究和白腐菌产纤维素酶研究、一种干酪乳杆菌及其在白酒酿造中的应用、一种可提高白酒风味的醋酸菌及其白酒酿造方法其中,有两项重点课题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影响,相关媒体进行了报道。

1)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的合作项目。通过对老白干大曲重要功能菌、老白干酒的质量控制与指纹图谱构建和白酒酿造工艺的研究,有力地促进了衡水老白干酒基酒的质量稳定和优质基酒的出酒率,为衡水老白干酒的机械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述研究成果授权发明专利4项,成功揭示了老白干酒酿造的真谛,受到了国内酿酒顶级专家团队的高度评价。团队教师做为河北省白酒酿造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指导、参与建设的河北省白酒酿造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对河北省白酒行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进行系统化、工业化配套和工程化研究开发。在2015年全省工程中心评估中,该中心获得优秀。

2)河北养元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共同开展了葛根素的分离纯化及在核桃乳中的应用研究发酵型核桃乳的发酵工艺研究,成功开发出了强化葛根素核桃乳产品和发酵纯核桃乳产品,促进了产品的升级。三年来,协助公司建设了河北省核桃乳饮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基地、河北省微生物发酵植物蛋白饮料工程实验室等产学研合作平台。

三、热心公益事业,提高民众健康水平

2016 5月,在全民营养周活动中,团队教师共同策划组织了5场学术报告会,并在市政府广场、社区和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膳食指南宣传活动,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了应有贡献,本次活动被省营养学会授予最佳组织奖。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衡水市在为京津地区提供优质水源、安全食品、维护生态安全等方面均起重要的作用。201612月,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团队教师向衡水市政府提交了衡水市水质、环境与食品联合检测中心的方案。为进一步满足百家食品企业进驻衡水发展需求,团队教师与衡水市从事营养健康产业的会员单位深入合作,提升企业技术水平,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为会员单位保持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工会